農曆的七月──想到了鬼話


 


信者恆信,不信者鐵齒打死不信邪


 


回家時           無意仰望一下高掛的一輪彎彎斜斜的明月


 


一個萬里無雲的夜       想必明天一定又是好天氣


 


按下遙控器        鐵門不情願的喀拉喀拉升起


 


黑色的毛兒子       一溜菸的跳過矮牆        留下喵嗚的長音迴盪夜色中


 


 


 


才九點多     眼皮卻是不聽話的往下垂


 


手機突然響起        心裡一百個不願意接聽


 


搞什麼東西         休息了還要吵       不難煩的還是接了       一肚子火的“ㄨㄟ為”


 


 


請問你是寫后盤連文章的人嗎?                                                                  是我沒錯


 


哦!我是151師的啦!在69年至70年也住后盤連                                      你好,請問貴姓


 


我姓許是五營一連的通信兵                                                                          請問你在哪退伍?


 


是在尚義機場連退伍的,后盤連的地方我很熟因為我是通信要拉線。隔馬路那邊是60迫砲排住的。         那裏很不乾淨,連上一個阿兵哥晚上睡覺時,都會被壓得喘不過氣。所以那裏很怪?          


                                                                                                                            你知道的還有哪裡?


 


你是服兵役的還是連上幹部?                                                                       我是幹部就是當時的連長,我姓葉


 


哦!連長歐 ,那你是睡戰壕底下那邊囉!                                                  對呀!要先下樓梯又轉碉堡內


 


有一次,我站衛兵時,連長回來後進寢室。沒多久,我就聽到有ㄎㄧ   ㄎㄡ         ㄎㄧ   ㄎㄡ  的像是走路下樓


梯聲音。一會兒,連長問我;誰在那邊走路去看看。我一直走到盡頭廁所回頭也都沒見到人,可是走路飄浮


的聲音又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聽見的。        


                                                                                                                            那是說你覺得連長寢室那裏有問題了?


 


 


那是一定的啦,我當兩年兵住過那麼多地方,就是后盤連那裏有問題。那你有碰過嗎?      


                                                                                                                             我自己是沒遇到過。但是在出事情過後,檢討才知道似乎有那麼一些預知。只不過沒有警覺心,例如;傳令兵於前一晚上,聽見連長寢室的紗們,進進出出的關好多次,而且聲音很大,據傳令說;怕連長拉肚子,多話了。不好。所以沒起來看。還有一位弟兄,出事的前一天將之前欠他人的債務(金錢)全部還清,還送了一句;沒欠你們了”這不是預兆嗎?誰能知道啊?


 


 


去金門燒紙錢是你本人嗎?                                                                            是啊!我是二月底三月初去的。在台灣還二十幾度高溫,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可是一到金門晴轉陰,當晚8.9點時更是狂風暴雨,溫度急降至8C,我在接近10點時,佇立於窗口,面對黑漆的暴雨說;兄弟們!我來了!明天讓我有好天氣可以去后盤看你們。說也奇怪,一會兒。雨停了,第二天,我真的不用穿雨衣,只向民宿老闆借了一件大外套(沒帶冬季衣服),就到后盤連營區。


 


 


連長相信有東西的存在嗎?                                                                           有的,我自己相信他們存在,尤其是上香燒紙錢時,他們就在我身旁站立著,只不過我是無法看見他們的身影,但我知道......................................................................................................................................................................


 


大概是他撥過來電話,臨時想到話費很貴,或者是起了雞皮疙瘩不敢繼續聽下去而匆匆掛掉電話,結束了接近一個小時的鬼話。


 我呢!順手打打字,敘述一下剛才的談話與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春忠a52224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